##EasyReadMore##

2017年2月25日星期六

大馬•彭亨•林明~自駕獨遊記(終)~ 林明山雲海

10-10-2016


第三天早上覺得怪怪的,因為今天應該是正常的上班日但是我卻沒有上班,所以當我經過林明小學時有種沾沾自喜的感覺。

早上同樣的去到巴剎吃早點,由於太早還沒開檔。唯有吃了幾塊昨天買的蛋捲就準備登山去了。天色烏漆麻黑的(5.00 a.m.),對於一個普通登山客的我來說,這個時候上山真的是很魯莽。雖然有自備手提燈,但是自己獨自摸黑登山也太二了吧……當時自己是完全沒有顧慮,一心只想著待會兒一定要拍的星空和雲海。

來到登山口時也發現山腳下已經有一些登山客了。由於太暗,是人是鬼傻傻分不清楚,所以不多加理會就開始往上走了。開始的登山步道都是梯級。雖然有點兒陡,但有扶手很安全。唯一要小心的就是地滑,而且走起來還真的蠻吃力的。爬了短短的一段就開始喘氣了,回頭一看還是可以看到登山入口的小亭子。爬山真的不可以急……

小休一會兒,有兩個年輕人也隨後趕上了。他們也是像我一樣覺得梯級並不是什麼大問題,結果爬了一小段也是大喘氣了。我們簡單的打了個照面就繼續往上走。大家的體力速度不一,所以也是各自各走。經過裡梯級路也就來到了一段黃泥路了。這段路更是難行了。這個時候我已經是超越了那兩位年輕人,不過這裡已經看不到人造的石級步道加上伸手不見五指(雖然有個燈光有限的手提燈)以及四周的蟲鳴濃霧。我頓時有些膽怯……

腳步放慢直到來到了一個路口。手提燈燈光有些,無法照射的太遠。我這時彷彿看到一個黑影……嚇死寶寶!原來是一個破碎的石碑在路中央。而來的這裡人造的石級步道又開始了,直到山頂。只是最後的這一段步道破爛不堪,幾乎每個石級都需要大躍步。隨後的兩個年輕人也迎頭趕上了。我們也在這裡一起結伴登頂,畢竟剛才的被嚇到……


大概60分鐘吧……我們攻頂了!!

映入眼簾的是沒有雲朵的星空。因為我們已經攀越過雲層了,所以這裡的星空是一覽無遺的。雖然氣喘吁吁,但是我還是拿出了相機拼命的朝天空拍呀拍……可是還沒恢復元氣,手震個不停。到最後沒有一張照片是清晰的。(這也是我覺得買三腳架的原因)刪著刪著照片,天就亮了。残念です……

我們仨是第一組到的登山客,隨後越來越多登山客陸續登頂了。拍不到星空有點遺憾。天亮時雲海更顯得明顯了,這也把我那一點遺憾給彌補了。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